close

星期五晚上先使用KO pizza皮的作法
因為  量匙都在娘家  就大略的量一下
麵團攪拌30min後   就直接放入鍋子+鍋蓋  放入冰箱冷藏發酵   打算隔天早上在加料&烘烤
星期六  小恩快8點就起床了
所以  我也只得早起了
麵團在冰箱發了8個小時  又出來發了半個小時吧
然後我分成3大塊+1小塊 ( 1小塊是給小恩做的 )
揉圓就放入鍋中繼續鬆弛   並回娘家  ( 桿麵棍在娘家 )
鬆弛10多分鐘後  就用桿麵棍桿成0.5cm的圓型   再鬆弛個10多分鐘
就抹蕃茄醬 + 火腿片 + 鳳梨片 + 起士絲
因為   作法的單子放在家中  印象中  是330℃烤20~25min
看了一下我家的烤箱  最高溫是250℃
所以  我就轉到250℃  時間設20分鐘
烤到一半  去看一下   外圈已經焦了
趕快拿出來切   還好  還可以吃
第一片覺得   蕃茄醬&起士絲 加太少  而且  底部有點比較硬  比較像義式pizza的感覺  不過  我個人比較愛美式的  軟式的
第二片我有把溫度降下來一點  約200℃  烤20min  因為料已加好  所以  也不能再塗蕃茄醬  只能多灑一些起士絲了
感覺有好一點  只是  皮還是硬式的   而且  突出兩大包
第三片  再起士絲還沒上前  擠了一些蕃茄醬  不過  料已上了  蕃茄醬就沒辦法抹勻了
又把溫度醬了一下  180℃  20min
第三片因為家裡有客人   所以  我就沒有吃了  留給他們吃吧
我媽說好吃  大家也說好吃
我覺得…是因為下午茶時間  大家餓了  而且  份量不多  大家就覺得   好吃吧^^

這次   有點失敗
下次需要改進的地方…
1.忘了用叉子在麵皮上戳洞   所以  第二片  突出兩大包
2.溫度可以再下降一下  烤的時間可以再減少  應該就會軟一點
3.或許  第一次發酵可以再久一點  第二次鬆弛  可以再久一點

2/27   公司又放無薪假   希望有時間可以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