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去
我有個小發現
我發現我婆有一些習慣,很特別(不知要用什麼形容)

一、堅持己見
事件1:
哪怕是自己家人吃,她也要把菜用得美美的
她先把菜裝在鍋中蒸,然後再倒扣,再淋上勾芡的汁(像人家辦桌那樣,我也不會形容)
然後我和三姐就跟她說,勾芡吃太多不好
她:哦!(繼續用她的芶芡)

事件2:
隔天,她又要用芶芡
我老公:芶芡對身體不好唷
婆:是唷!這麵粉類的東西,會嗎?
(噗~~~很明顯,昨天我們的話,她根本沒聽)

事件3:
過年時,我們去喜互惠採買東西
她都會叫我自己拿我愛吃的東西
問我要買什麼
我每次都說:都可以(我就真的不挑食唄)

她說要買甜辣醬,問我要買哪牌(老實說,我不吃這種東西)
我:我看我同學都買愛x味的ㄟ
婆:哦!(轉身去拿另一牌的)我們還是買這個,比較習慣
我…傻眼ing(ㄜ~~~幹嘛問我呢?)

二、把事情複雜化
事件1:
每次吃完飯,他都很喜歡把大盤的菜換到小盤,讓大家有洗不完的盤子
重點是,剩菜有些幾乎沒人吃
他都熱一熱,下餐拿出來,可是下餐又煮了一堆新菜
所以大家幾乎吃新菜,熱的菜就倒掉
(噗~~~要不就不要煮太多新菜,要不就一開始就別留了唄)

事件2:
這次他又把三樣剩菜放進他愛的花型盤(有分隔的)
結果大姐回來,婆又覺得花型盤好看
就把剩菜倒到小盤,拿花型盤來裝菜
噗~~~這樣我又多了很多盤要洗ㄟ

我也沒有抱怨什麼啦!只是覺得…婆的行為…很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