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  我在奶睡小希
看著小恩被爸比抱著時  我忽然有種失落感
這不是以前那個最黏我的小恩嗎?
忽然覺得  我的小恩  變好大了唷
覺得  很愧疚小恩
雖然  我對小恩&小希的愛是一樣的
可是  我卻很難付出一樣的時間
常常  和小恩玩時 我要一面顧著小希
常常  小恩想找人玩時 我要抱小希  我要餵小希  我要哄睡小希

有時  我也覺得小恩很可憐
以前  小的時侯  做什麼事  都是被大家拍手鼓勵的
現在  卻因為長大了點  大家的要求相對的也變多
覺得  他應該怎樣怎樣的
如果他沒有做到  就會被兇被罵

我覺得  小孩是很純真的  他的所有行為  一定跟大人有關
其實  該檢討的是我們吧
不變的是小孩  變的是大人的心態
小時侯  做什麼都是好棒好棒  長大  卻要考100分  才叫完美
或許  是我們大人的不滿足吧

ps.每次罵完小恩後在夜深人靜時 我就會覺得很後悔
這篇  希望可以隨時提醒自己  別太要求小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