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同事之前在討論自動麵包機
想想 我的麵包機也休息好長一段時間了
之前因為自己的龜毛 只有用揉麵團的功能
發酵 整型都是自己來 後來 沒時間用 就讓麵包機躺在那休息了
在同事的討論下,我想…我就來用用自動製麵包的功能好了

第一Run
我做的是麵包機附贈食譜中的葡萄乾土司
選擇自動程式
食譜中的酵母是一小匙 我實在不知道一小匙是多少 就大概加了一下
隔天早上麵包只發了一半 不過,熱熱的吃 還不錯 算是扎實的口感
冷掉的話,我就沒吃了 好像是被我老媽喀掉的

第二Run
因為第一次的沒發 所以第二次我就把發酵時間從原本的50min 改成2.5 hr
為什麼會改2.5 hr是因為平時我自己做麵包 在天冷時 也大概是2.5 hr
結果我忘了考慮麵包機裡的恆溫設定
所以隔天的麵包 爆到蓋子上 害我清理很久
不過 吃起來 超鬆軟 (因為我一面清 一面吃^^)

第三Run(2/20)
這次把機器帶回娘家 我發酵時間設為80 min
酵母放一茶匙
我問我妹 一小匙是多少 他說他也不知
我就放了一茶匙了
怕失敗 所以就省略了葡萄乾的部份
隔天回家 還是有點爆出來
是我媽清的,他說吃起來像棉花糖那麼軟 (真是難為她了)
不過,我忽然領悟到 原來一小匙應該是等於一茶匙
時間可以用機器的原設定了
我自己塗了奶酥醬再放入烤箱烤一下 還不錯
又帶了一片到公司 冷冷的吃也還ok
(不過,要先說明…我是個還算好養的人)

第四Run (2/21)
把機器搬回我家 免得半夜兩點吵到爸媽
這次就酵母放一茶匙 發酵時間是原本的50min
糖從原本的四大匙增為五大匙
多加了三大匙奶粉
還放了蔓越莓乾(我有信心 這次會成功)
早上起來就聞到香香的味道(前幾次也有聞到啦)
下樓看 沒有爆出來唷 成功 外酥內軟
帶回家和媽媽分享
我覺得蠻好吃的…只是可以再甜一點
或加點醬會更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