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家社區辦的活動,參加娘家社區或婆家社區的活動,次數遠大於我們社區的活動
我們社區的活動只參加過兩次,一次是剛成立時的元宵晚會,再來就只剩每年固定的年底聚餐
年底聚餐參加過一次,要選主委,採輪流制,社區分成幾組,每組推派一戶,還要上去介紹之類的
所以,後來我們就不參加了…雖然,以我們的交情,被選中機率很少,可是吃個飯還要上台,真的是…不如不吃呀!
( 好吧…我承認,我們沒有為社區奉獻心力,但至少…別人決議的是,我們也不會OOXX的 )
以上…純屬題外話!

昨晚打電話和我老杯確認時間,他說,7:30要報到
我的os. 7:30,那不就比上班更早 ( 雖說 現在7:00我會起床做早餐,但是…假日…也太累了吧 )
早上,7點多,就把兩小挖起來,CC還很想睡的模樣
到了會場,我老杯才跟我說…最晚可以8點報到 ( 我哩咧… 小蔣後來有去看海報上的行程表,7:30~8:30是報到時間)
↓會場外的丫虎

然後,報到完,我們到活動中心吃早餐,填問卷
新發現,活動中心多了一個書架,架上有一些童書
小朋友拿來請我們唸…剛好可以打發一些時間
到了集合時間,大家依照組別排排坐,講解本日活動

↓挖地瓜,右下那張…是我老杯叫NN可以收工了

社區主辦者超有心的,讓大家體驗挖地瓜,可是又怕挖出來的地瓜不夠吃
所以事先先把買來的地瓜埋進去,難怪我老杯挖超快的
我老杯像在趕進度一樣,NN、洋洋各拿一隻剷子,我老杯空手挖
NN說洋洋有挖到,他沒有挖到,剩下的都被丫公挖走了

↓沒有拿到剷子的CC,無奈的在一旁等待


木材也是要自己撿,我老杯又扛了2大根樹幹(真的是樹幹那麼粗又那麼長)
小蔣也拿了一些,NN撿了幾根竹子,CC也拿了一小根樹枝 ( 可惜,沒拍到照 )

因為CC走比較慢,從挖地瓜、撿木材的地方走回焢窯的地方時,我看的狀況,就是已經升完火,很多木材躺在裡面了
我家這邊的田地是屬於沙地,所以焢窯時不會搭窯
是挖個洞,然後燒木材時,邊灑砂,到時在把東西丟進砂堆裡,再蓋砂

我老杯不改努力的本性,一直加木材,小朋友有幫忙灑砂,不過,有火,他們還是不太敢靠近,我們…也不太敢讓他們靠近
↓趕場中的老杯,努力燒木材,助手兩名:小蔣+小林


↓放入地瓜+蛋 ( 因為我們起的窯比較大,所以隔壁攤的請我們幫忙烤芋頭)


↓在一旁玩砂的小朋友


↓我們是17組的


↓蛋熟了,迫不及待要吃蛋的NN


接著是體驗製作蘿蔔糕,現場有人示範,然後試吃
接下來的部份,我都沒有拍照 ( 果真,有的吃就忘了拍 )
蘿蔔糕活動結束後,是回去把烤好的地瓜挖出來
接著就是午餐:炒米粉、油飯、蘿蔔丸子湯
一整天下來,好撐呀!

傍晚,我們去我爸媽的菜園,三個小朋友各拔了一個紅蘿蔔
今日的農村體驗,可真徹底呀!
↓展示自己拔的紅蘿蔔


我明明只是說要拍一下他們摘的紅蘿蔔,可是…NN的動作好多呀
CC還給我歪著頭拍,是裝可愛嗎?

↓望著伯公曬的土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