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校外教學
回家吃完飯後,我就問NN:有沒有跟同學分享食物呀
NN:有呀!我和企鵝中班的XXX分享餅乾,後來沒有餅乾了,我們還用手沾巧克力醬和草莓醬來吃
(吼~~~找到了麻吉了是嗎?)
我:那有沒有分享媽媽做的點心 ( 一副很想要小朋友吃媽媽做的東西 )
NN:沒有
我:哦~~~ ( 吼~~~帶這麼大盒,是看不出老媽我想要和大家一起分享嗎? )

我:那你們怎麼去的呀?
NN:坐妙妙園的車
我:這麼多人怎麼去,載很多趟唷!
NN:就一個抱一個呀,我去的時侯給XXX抱(他最喜歡的姊姊),回來的時侯,我抱XXX姊姊
我:怎麼會你抱XXX姊姊,這樣很奇怪
NN:因為我抱得動呀,沒有很奇怪
我:那如果CC抱你,你覺得奇怪嗎?
NN:如果草莓班(幼幼班)抱太陽班(大班)就很奇怪,如果企鵝班(中班)抱太陽班就不奇怪
(哦~~~原來要差這麼多級的,才叫奇怪唷)

我:那你們去的那地方,是我們去挖砂的地方嗎?
NN:我不知道ㄟ
NN:魏老師知道路,他載我們去的

學習分享單:
大戶外→親子之森→假日之森→龍鳳漁港→假日之森


星期二:
學習分享單:
1.角落時間:玩具角-公司
2.早上團體:團體美勞-製作社區二(佈置)-中班-利用老師所準備的素材做黏貼的設計或是用蠟筆畫的方式來設計
3.下午團體:體能活動-滑板車、扭扭車接力賽

↑玩具角

↑早上團體-佈置社區

↑下午團體-體能活動

從丫嬤家的回程
NN問我:媽媽,你有沒有幫我拿書包 ( 之前發生一次書包忘了帶,放在丫嬤家,隔天早上去丫嬤家由丫公載去學校 就叫他下課後,書包不要拿出來,放在爸比車上 )
我:沒有呀!你又沒叫我拿
NN:我有叫你拿呀,我說的小小聲
我:那誰聽的到呀
NN:我要拿書包,我要拿裡面那個牛奶送的吹的啦 ( 原來是每月訂的牛奶又送玩具了,這次是風車 )
我:沒辦法唷!你下次可以自己去拿
之前NN會為了一些事在那邊唉唉叫,用哭哭聲在那邊盧小小的
這次好像好多了一點 也是有點唉唉叫,不過,時間變短了
果真…常常講還是有用的 ( 不斷洗腦,沒辦法的事就是沒辦法唷! 哭哭也沒有用 )

星期三:
今天我爸媽有事,所以由小蔣請假帶CC
我載NN去學校
我實在不愛載小朋友去學校
雖然NN現在進學校不會哭
可是…前一刻還在車上嘻嘻哈哈的,一下車,表情就顯的很落寞
那個眼神,實在是很心疼呀!
雖然…我只有心疼個2秒,就繼續開車上路了
不過,我還是不愛送小孩去學校的那種fu
還是接小孩下課比較快樂

下班回娘家時,小朋友還沒洗澡
所以 今天是丫嬤幫他們洗,我幫他們抹乳液
我看到身上有一些像是過敏抓紅紅的痕跡 ( 基本上,我家小孩都很愛抓抓抓,尤其是CC )
我問他身上怎麼紅紅的
NN:就老師今天幫我用的
我:用什麼東西
NN:就用那種可以吃的,老了可以拿來擦身體的呀
我:是"菜瓜" (台語) 嗎?
NN:對啦對啦! ( 然後 就做刷身體 刷手手的動作 )
哈~~~我看到不只胸前有ㄟ,還有背上也有
明明就是你自己抓的,還誤會老師@@"

回家的路上,我問他:今天學校有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要和媽咪分享呀
NN:沒有
嗯~~~好吧,你說沒有就沒有囉!

學習分享單:
1.角落時間:圖書角-尿床老師、益智角-從你家到我家、縫工角-項鍊
2.早上團體:同學分享、發親子學習單、幼兒節奏與打擊
3.下午團體:學校附近、稻田散步

↓幼兒節奏與打擊


星期四:
學習分享單:
1.角落時間:益智角-大富翁
2.早上團體:分享同學作品及開放參觀,分4組製作壁面情境社區
3.下午團體:太陽圖書館-借閱時間

↓益智角

↓早上團體

↓早上團體-分組製作壁面情境社區

↓太陽圖書館


黏土課:
到教室後,馬上就幫筆筒上膠,用吹風機吹乾
覺得已經很加速行程了,可是每次做完,還是搞到很晚
本週就是把之前做好的棒棒糖,黏上面紙盒裝飾
另外,教了冰淇淋、波蘿麵包、法國麵包
發了衣架,回家要把鐵鉤先鎖好
還要調好準備黏在衣架上的人臉顏色黏土

另外,今天發生在幼稚園的事~~~
因為挖冰淇淋的小圓湯匙,只有老師有,平時在家又找不到這麼小的圓湯匙
所以我想說先在學校做好
很多人都要做,所以要輪流做
NN拿到湯匙後,我請他去幫湯匙抹一下乳液,等一下取出時,比較不會黏到
結果,他抹到一半就被另一個同學搶走了
然後 他整個人呆呆的站在那 然後我轉頭,他跟我說:被拿走了
我:你要跟他說,你還要用呀,不然他以為你用完了,就拿走了 ( 其實…NN還拿在手上,那個小朋友是連問都沒問就拿走的 )
NN:哦
我:那現在就等他用完,再去跟他拿囉!
小蔣說,我應該帶著NN去跟那個同學說清楚,不然以後NN面對這種情形就只會這樣處理
老實說,我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如果去拿的話,又很尷尬
也許處理小朋友的事,不應該加入太多大人的一些想法,可是,我還是覺得我無法衝過去跟那個小朋友這樣說或請NN跟那個小朋友說

星期五:
學習分享單:
1.角落時間:創作角-完成壁面情境、益智角-從你家到我家
2.早上團體:主題活動-分享親子作業單「你有參加過社區的活動嗎?是什麼活動?為什麼要辦?」
3.下午團體:物品整理、發單子

本週讀本:
濁水溪的故事+姊妹潭兄弟事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