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
最近早上都有起來做早餐
昨晚就用了新買的高檔麵粉(日清特級山茶花)丟進麵包機
早上我又很ㄍㄟ熬的把切片的麵包+切片的香蕉+糖 放進烤箱烤
結果,NN吃了後跟我說:媽媽,你下次不要在用這種的囉!
吃不完的…我帶到車上,一面開車一面吃…
香蕉軟軟的 真的很噁心
CC帶到丫嬤家的,也沒有吃

學習分享單:
1.角落時間:創作角-製作丸子,娃娃家-在家烤丸子
2.早上團體:分享親子作業-從我家到學校會經過或看過哪些景物或道路?
3.下午團體:11月份慶生會
(1) 兒歌教唱-我永遠愛你
(2) 兒童戲劇-永遠愛你 ( 演小寶寶從小到大和媽媽之間的互動 )
(3) 介紹11月份壽星
(4) 會感恩的我-壽星跟老師唸感恩詞
(5) 大家的祝福
(6) 為你服務

↑早上團體-分享親子作業


↑慶生會

回家分享:
今天NN主動跟我分享,他們今天到企鵝班睡覺
因為他們教室要演戲要佈置

NN很少主動分享學校的事,今天聽到他主動分享,覺得很開心
希望每天都可以跟媽咪分享一下他在校的點滴

星期二:
早上用的是簡單的海苔包飯
海苔是平常吃的零食那種小片的
超難包的
根本包來不及NN吃
我說:我看你是喜歡吃海苔,不是愛吃飯吧
NN說:對呀!
NN說:明天還要再用這個唷!

CC吃了一小個,後來就說要吃麵包
用鬆餅機附的三明治烤盤 放了土司+起士+火腿
CC只有咬了幾口,就帶到丫嬤家了

穿鞋時,NN問:媽媽昨天是星期幾?
我:星期一呀!
NN:那今天是星期二,YA~~再上三天課
看來,很清楚,一週要上5天的課
是說…今天還沒過吧

學習分享單:
1.角落時間:益智角-平衡翹翹板,縫工角-戒指
2.早上團體: 主題活動-製作學校附近大富翁
NN:社區
3.下午團體: 繪製閱讀記錄本的封面


↑早上團體-製作大富翁


↑NN製作的閱讀記錄本 ( 背面其實有一個黃色的太陽,不過,拍的不是很清楚 )

星期三:
學習分享單:
1.角落時間:玩具角-社區
2.早上團體:製作大富翁-將昨天畫的圖黏起來,老師先發圖,並請小朋友到前面領圖和介紹自己畫的景點,小朋友找到自己要的位置後,坐下來等老師黏貼
3.下午團體:散步到海口國小


↑靦腆的分享自己的作品

↑找自己喜歡的位置 ( NN很早就坐下了,所以…他應該蠻迅速就選定位了 在學校的他,感覺意見不會很多 )

↑大富翁成品

↑親子作業張貼起來囉

星期四:
學習分享單:
1.角落時間:玩具角-社區
2.早上團體:(1) 你知道什麼是社區嗎?(2) 坐妙妙車到學校附近觀察社區及它們的名稱。(3) 學校附近有哪些社區呢?
3.下午團體: 小太陽圖書館-借書時間

↑玩具角

↑早上團體時間

黏土課:
今天小蔣說他要請個幾小時的假,帶NN去學校和我會合上黏土課
今天是要把上週做的餅乾,佈置在面紙木盒上
首先是先發砂紙,把木盒磨平滑
NN磨了一陣子,就不太想磨了
CC也要了一張砂紙在磨
最後,大部份 還是小蔣完成的 ( 多一個苦力來,真的輕鬆多了,雖然 也多了一個搗蛋鬼,但是…還是覺得很開心 )
接著調上色的顏料,NN再度要了很多顏色,我請他選一個顏色,他選了一個要加了紅藍黃的咖啡色
還被某同學一直說好髒哦 ( 因為那個同學一開始要調的也是深色,後來他媽媽不準,然後溝通完畢後,他們調個淡色,然後…整堂課一直跑來對我們的咖啡色說好髒 跟他解釋了很多次,我們是巧克力口味的)
上顏色時,是用海棉用拍的方式上色
可是NN一直用抹的方式 還抹很厚
上色要很小心,不然用到衣服就洗不掉(因為不可能當場脫下來洗,所以…等於是洗不掉了)
NN超粗魯的,最後…還是有用到一點在衣服上、我的手上、他的手上、桌子上
因為NN很豪邁,所以…顏料第一次調不夠,我請他進去廁所先洗個手,我再來調顏料,整理一下桌面,準備下一場亂仗
然後,就聽到某媽媽:誰的小孩在廁所,他吐了
我趕快衝過去看,NN吐了
衣服用到一點點,然後持續還有吐意,我趕快用我敏捷的雙手去盛那準備吐出來的嘔吐物 ( 吼~~~當媽後,真的…什麼東西都可以放在手上 )
等到他吐畢,幫他清理完後,還要清地面 ( 我心裡的 OS. 我在清時,都覺得很OOXX了,老師之前在清時,不曉得會不會心裡很不舒服呀 )
我問NN,他還OK嗎?還要繼續上課嗎?他說:OK,要上黏土課
接著繼續上木盒的漆 ( 小蔣幫忙看CC,還有幫筆筒上膠+吹風機吹乾 )
上完漆後,用吹風機吹乾,NN也是幫忙吹一下就說換我用
乾了後,就可以黏餅乾了
老師說:你們的餅乾做很厚,很傷本唷!黏土很貴的,因為做的厚,建議貼在下方,比較不容易掉,上方在用其他東西佈置
看了一下,我們真的是本班最粗本的餅乾,好厚呀!難怪我們已經用完一包黃色&白色的黏土了
我負責擠白膠,NN抹均勻,我再貼在木盒上
貼完後,抹茶餅乾還少一塊 ( 這塊抹茶餅也是應NN要求,調出的深色餅)
另一組淺色是我拜託他調的,他免為其難的調了淺藍色 ( 還要解釋,這樣有深有淺才不會太暗 )
看來看去,我家應該就只會出現深怪色的跟淺藍色的
接著就教其他糖果作法 脆迪酥、拐杖糖、棒棒糖、糖果
一樣是回家作業,做自己想要裝飾的部份,下星期來學校貼

上完課,一群小朋友在那邊玩教室的大型大富翁 ( 小朋友畫學校週圍的景色,聯結成的大富翁 )
我來時,小惠惠老師還問我,猜一猜,你兒子畫的是哪一張
我猜了三次都猜錯
一開始是猜畫著三格的房子 ( 這陣子,NN很愛這樣畫 ),小惠惠老師說:方向對了唷
再來就朝整片塗色的猜(因為NN在家拿到筆就是猛塗),小惠惠老師說:你兒子沒有這麼Lo唷
猜錯三次後,小惠惠老師公佈答案,是有很多排三格房子的社區
因為有些紙上有註解,我一直認為…NN應該說不出他畫的是什麼
他的紙上有寫"有早餐店的社區"
老師一開始問他,這是社區嗎?
還被NN糾正,這是有早餐站的社區啦! ( 哈~~~ 難怪常常問我,什麼時侯才要去吃買的早餐 ,有這麼愛哦 )
一群小朋友在丟大型骰子,CC一直搶不到,在那邊哇哇叫,好好笑哦!
CC一直在那邊用哭哭的聲音:哥哥,給我 媽媽你幫我拿
再加上他皺眉的模樣,雙手舉高高拿不到的模樣,真的…很好笑
真不愧是弱肉強食啦!我看…你就多吃點飯,以後長高點再來搶吧^^

下完課後,NN又說要玩溜滑涕 跟他說只能玩2次
CC就在玩的過程中,尿尿了,還好是尿在草地上
我說你們兩兄弟,一個吐,一個尿的,有必要用這種方式留下痕跡嗎?


星期五:
早上起床,NN說他不想去上學
不知是不是昨天吐的關係,讓他不想去上學
他每次吐完,都會有那種驚慌的表情
可是…沒多久,又嘻嘻哈哈的,我實在不會描述他那時的模樣
你感覺他好像被嚇到,可是沒多久,他又像一個正常人般的在那邊玩
再加上星期三晚上,發現他一直發出那種打隔的聲音 ( 不是一直打一直打的隔聲,是那種有點吃太撐的打隔聲 )
感覺又好像快吐快吐的模樣 ( 是呀!昨晚就吐了 )
身體似乎可能有點不舒服吧 但是 在玩的時侯又很正常 真搞不懂
小蔣問了他很多次,他為什麼不去上學,他也不回答 又或者不知怎麼回答
問他是不是不喜歡學校,他又說不是
然後…小蔣就說:不去上學的話,今天自己在家 ( 當然,怎麼可能自己在家 )
早餐又在那邊說不要吃這個有夾東西的土司 ( 吼~~~這可是貴鬆鬆的起司+火腿ㄟ )
我:媽媽做什麼就要吃什麼,很多人沒東西吃,我們不能浪費
我:不喜歡吃也要吃一點點
他吃了一半吧
接著小蔣就把東西上車,然後把門關起來,沒上鎖,發動車子
就看見NN自己穿好鞋起出來開車門上車了
然後我就看他們的車一直不啟動,我就自己先出發了

學習分享單:
1.角落時間:益智角-從你家到我家,娃娃家-吃丸子
2.早上團體:(1) 這麼多人住在同一個地方(社區)有什麼好處呢?(2) 團體美勞-製作社區之一 ( 大班-包裝大小不一的紙盒,中班-包裝大小一致的紙箱)
3.下午團體:物品整理-10/25~10/29分享單、大戶外通知單、成長手札、小小建築師畫冊、小小建築書照片光碟、英文書

↑益智角

↑早上團體 ( NN你的嘴巴沒有閉起來唷! )

↑早上團體-製作社區

星期六:
現在每週都會帶一本書回家親子共讀,本週帶的是橘色奇蹟
我唸完給NN聽說,請他畫下心得
下次,要試著請他看圖說故事囉!


↑橘色奇蹟讀後心得繪畫中 ( 弟弟也來軋一腳 )


↑橘色奇蹟讀後心得


↑小蔣拿之前買的書撕下一頁請他塗色
以往NN都會很豪邁的亂塗,這次要訓練他專注+小心,請他儘量不要塗超過線…顏色,是他自己調的


星期日:
今天是,竹南鎮幼稚園聯合運動會
晉升為幼稚園家長的我們,一定是會到場加油的 ( 一直以為是去加油的,到場才知道是"親子"運動會 )

一開始,先在天橋下集合
時間一到,老師馬上邊拍手,然後小朋友像著魔似的…個個安靜的跟著拍手喊口令
不誇張~~~真的是每一個人都停下手邊的工作,漸漸集合到拍手老師的前面

接著就是,小小運動員宣誓 ( 真的很可愛…也很有意義…)

↑集合+宣誓
然後一進場,已經快要開始了

活動開始~~~
一.親子熱身操-open your dream、加油歌

二.接力活動

三.飛躍毒龍潭

四.親子同心

五.勇氣大考驗

六.超級大禮物

↑看到小蔣斑白的頭髮+慈愛的笑容,原來…他也有充滿父愛的時侯呀
七.活力再現-活力有氧、獵人拳

八.手腳大作戰

九.親子華爾滋
少了丫姨、姨丈攝影師,就沒有照片了 @@"

結束後,園長拿著獎盃下來,我也請NN和園長和獎盃來一張合照
NN又露出那種靦腆的微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