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幫小恩、洋洋、小希    報名了社區辦的燈籠彩繪
原本還有健行活動,但是    因為7:30開走    很早
所以   我們就只報名彩繪了
早早就跟小恩預告今天的活動~~~星期日,我們要去廟仔彩繪唷 ( 還跟他解釋一下彩繪的意思 )
所以    他從那天後   整天一直跟我說   他要去廟仔彩繪~~~

因為老媽交待是9:00開始,所以    我們一整個很趕的9:00到達
結果    後來才知道要等健走的人回來才開始
所以    我們就到處晃 + 到處走
活動10:00左右才開始
開始畫時    老師有問一堆問題
老師:有聽到老師說話的舉手,有聽到的才可以領燈籠
我:小恩…老師說有聽到她說話的,舉手,才可以領燈籠
小恩馬上舉手
老師:有想好要畫什麼的舉手
小恩也舉手
我想…他應該是覺得   要舉手才有燈籠吧
領到燈籠、顏料後
他們也的確立刻作畫 ( 嗯~~~是亂畫吧 )
小希還一直要自己拿燈籠   自己拿筆   一整個想自己來
超難控制的
不過,看得出來    他們玩的還蠻開心的
畫完後    到外面吃炒米粉、貢丸湯、雞酒
他們也吃得蠻多的
最後    又進去彩繪風車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就領完風車就先閃人了 ( 而且,我們覺得風車   不要畫比較美 )
裝好了風車   就讓他們拿著風車   沿路轉回家了
晚上    小蔣幫小恩和小希的彩繪燈籠裝上燈   洋洋則提了應景的虎爺
四大三小一同出去提燈籠
好久…好久…沒有一起提燈籠了 ( 雖然   去年   我和小恩有提個幾分鐘啦! )
還記得    小時侯   我爸還會幫我們作火把
然後    整社區的小孩一同出去    一整個很壯觀咧

我不曉得    那三個小子   了不了解元宵、燈籠
不過,讓他們體驗一下中國的節日    也是不錯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