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希的食物:
奶量:150CC(每日3餐,早上那一餐  連100都喝不到)
粥:3/4碗(每日2餐)
水果:不一定吧!要看有沒有人勤勞的削給他吃^_^
副食品:
蔬菜:地瓜、紅蘿蔔、高麗菜、綠花椰菜、碗豆、木耳
水果:蘋果、香蕉、葡萄
點心:米餅

《身材》
▲體重: 10kg (含衣服10.4kg,6M 9.1kg/75%)
▲身高: 71cm (6M 66.5cm/50%)
▲頭圍:cm ( 6M 44cm/75% )
▲牙齒: 2顆小白

《吃》
▲全母乳,100-150cc,每日3餐,早上那一餐  連100都喝不到
▲副食品:
蔬菜:地瓜、紅蘿蔔、高麗菜、綠花椰菜、碗豆、木耳
水果:蘋果、香蕉、葡萄
點心:米餅

《純紀錄》
▲會噗噗噗的噗口水

▲愛媽咪肚皮
每次只要把媽咪肚皮露出來  小希就會衝過來吸或噗!

▲認人
愛丫公&媽媽抱  只要丫公&媽媽出現  整個人就一直要過來給我們抱
現在有時給比較陌生的人抱  會哭

▲愛洗澡不愛穿衣服
愛丫公&媽媽抱  只要丫公&媽媽出現  整個人就一直要過來給我們抱
現在有時給比較陌生的人抱  會哭

▲愛站
之前是看到箱子  就整個人趴上去  現在  已經進階到  要扶更高的東西站起來
雖然不愛他這麼早站  但是  一抱他坐下來 有時還會惹得他很生氣ㄟ

▲喜歡給照顧者抱
愛丫公&媽媽抱  只要丫公&媽媽出現  整個人就一直要過來給我們抱

▲愛洗澡不愛穿衣
當裸男有比較帥嗎?

▲不用手支撐即可坐得好
小希發展很怪  還不太會坐  就會爬了  每次  一放他下來  他就一直爬  一直動  根本不想坐
所以  坐  他反而不太會  常常坐的歪歪的  現在  終於坐的直挺挺囉!
呼~~~媽咪我  終於比較不擔心他的怪異發展了

▲手像耙子一樣抓東西
每次只要有新東西在他面前  他手就像耙子一樣的  抓抓抓  慢慢的抓到( 還不是很會瞄準 )
而且是  意志力 + 戰鬥力 十足的小子
怎麼阻止他  他都要抓
除了  把東西拿走離開他視線  不然  他鐵定一直扭

▲會追視滾動的球
超愛球的  只要看到球  就一直衝過去
特愛--紅色滾動的球

▲開始以大拇指配合其他四指來撿物
現在  連那小小的東西  都會撿起來  放嘴巴  @@
真的是要特別小心呀
偏偏   家裡有2個好大哥  會把衛生紙撕的小小塊的給他享用

▲會用至少4種方法來操弄玩具或物件,例如凝視、放入口中探索、搖動、拍打等
這個他很拿手的  尤其是  放入口中
前陣子  才學會搖動 發現有聲音  可能是覺得新奇  又一直搖吧
另外  把東西放手  也學會了  我一直撿給他  他又放掉  玩得很開心
 
▲惱怒
上次  小恩搶小希玩具時
小希就大哭  還坐著一直大力的晃手  一副很生氣的樣子
真的是大小孩一個
可以想像…未來我家的戰場了

▲會對自己的名字有反應
不確定是對他的名字有反應呢?還是對聲音有反應
總之  我下班回家叫他  他回頭看到我  都會給我一個超開心的笑
接著  我去放奶  他就會唉唉叫的要我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