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小恩起來哭好幾次   一直說  痛痛
感覺他比的位置  應該是門牙痛
早上他完全清醒後  再次向他確認  哪裡痛
他手比在門牙的位置
我想…應該是門牙蛀牙了   而且   已經到痛的地步了
唉~~~  都怪我們之前刷牙沒有刷的很徹底
而且   還讓他吃糖果 
在竹南   繞了好幾條路   都沒有看到有營業的牙醫診所
好不容易  繞到有一家  營業中
裡面  感覺蠻舊的
我進去問了一下醫生  今天有營業嗎?  我小朋友牙痛  可以幫忙看一下嗎?
( 要強調一下   是小朋友  因為   很多醫生不喜歡幫小朋友看  )
老老的醫生說   今天沒有營業   他是為現在這個客人  特別開的  叫我如果要看  要快一點帶小朋友來
晚一點   他就要休息了
所以  我趕快抱小恩下車   在門口等
小恩也很興奮   一直說  他要看牙醫伯伯
終於輪到他時 
一開始他還很配合的張嘴巴
醫生說  你看,就是這裡  蛀掉了
然後   就摳摳牙齒  摳出一些黃黃的 
然後   用棉花上麻藥 
醫生說  要做根管治瘵
拿出東西  準備要做時  小恩就把嘴巴閉起來
後來  就再抹個藥
醫生說   下次再來吧   怕造成小孩子有陰影  
請我多來幾趟  直到小孩子願意做

根管治療?感覺…蠻嚴重的名詞ㄟ~~~
這麼做  對乳牙有影響嗎?

~~~~~~~~~~~~~~~~~~~~~~~~~~~~~~~~~~~~~~
星期一上班後  問了同事的老婆(牙醫師)
她說  要先確認是否是蛀牙引起的牙痛   確認沒有破洞  或受傷
如果是的話   要做治療( 至於什麼樣的治療   要看情況 )
根管治療後  神經會被抽掉  但是  長新牙後  就會有新的神經了
抽掉神經的牙齒  就不會有痛覺  而且較容易斷   以後如果有蛀牙  也不會有痛的感覺
所以   要更注意清潔

幫小恩掛了  雅群的溫醫師   網路評價不錯
希望  小恩可以好好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