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生小恩時,就想要給小恩全母乳
不知自己辦不辦得到
不過,倒是上網看了很多資料
終於小恩出生了
很高興小恩出生的醫院是推廣母乳的
一開始也搞不清楚有奶沒奶的(反正我記得小朋友前三天自己有帶便當,所以沒吸到也ok)
總之護士會把小恩推來吸奶(多多吸才多多奶)
記得那個第一口,真的是讓我體會什麼叫吃奶的力量
護士教了很多哺餵技巧
離開護士的幫忙回家後,可能是小恩的便當吃完了
一直哭餓~~~(護士說你的食量很大唷)
全家人一直不懂我為什麼堅持不給配方奶
覺得先混餵也ok
我只是之前上網查的資料,說什麼有乳頭混餚或什麼的
我很怕因此斷了母乳之路(現在想想,好像沒這麼嚴重咧)
再加上可能剛生完小孩,自己變得怪怪的吧
後來爸比買了一瓶配方奶回來
爺爺奶奶一直打電話來問情況
媽咪的壓力好大
我知道大家都想幫我,只是…可不可以照我的意思呢?
後來外婆聽說豬腳花生有用
馬上叫舅舅冒著風雨帶他去買,花生是外婆種的,舅舅親手撥殼的唷
媽咪平時討厭白煮豬的味道
那時也不曉得哪來的勇氣,一口氣全吃光,連豬腳也吃完
外婆一直打電話問餵母乳的媽媽
表舅媽聽到消息後,拿了一本書"母乳最好"叫爸比看(爸比還是沒看,只看小說),還有一條羊脂膏,並鼓勵媽咪
順便叫外婆他們別給我壓力(果然外面的人說,他們就信),要支持我,還給媽咪一個大大的擁抱
丫姨晚上也買回來黑麥汁,媽咪馬上喝了一瓶
隔天早上,也不知是哪樣有效
總之,有奶了,共共流,你也吃得飽,睡得安穩了
月子期間媽咪吃得好也睡得好(雖然你常夜奶,可是媽咪還算易入睡的人)
上班後,就改成白天瓶餵晚上親餵
一天擠3次,7:00 11:00 16:00
也遇到很多母乳媽媽交換心得
母乳媽媽很多都說自己的小孩比較喜歡親餵
我倒覺得小恩什麼都不愛,不愛喝奶(怎麼跟剛出生不同呢?)
為了這點,外婆使盡所有招數
抱起你邊走路邊喝
在你半夢半醒時餵你喝
多虧外婆的努力
雖然你比起同時期的baby喝得算少的
但是每次體檢時,你的成長曲線都ok
我想…可能是媽咪的奶特別油吧^^
直到你漸漸長大,知道什麼是媽咪
你就比較愛親餵
但是對於瓶餵的奶還是不怎麼愛
唉~~~為了你的體重,可知外婆多努力呀
每每回去宜蘭,他們說你沒什麼變胖
也許是事實,但是媽咪知道,外婆已經很盡心盡力了
因為你的不太愛喝奶也或許是你滿月前的超強吸力
所以媽咪一直沒有擔心母乳不足的問題 甚至還有多的冰棒可以轉送給你的小表弟
可能是體質的關係,我沒有什麼不適…唯一一次發生硬塊…是因為去台南喝喜酒,撐太久了
但是也沒有硬塊不散或乳腺炎或什麼疼痛
唯一的疼痛是你長牙後的亂咬
不過,你也不會咬太久
就是這樣,媽咪才來不及給你警告
餵了7、8個月後,奶奶來我們新家,發現眾多冰棒排排站
她就對媽咪說:我是為你好,說擠太多奶對母體不好,小恩現在也這麼大了,可以慢慢換牛奶了
媽咪也只能笑笑的
但是媽咪還是想讓你喝到不想喝ㄟ
就這樣,以後回奶奶家媽咪都不敢擠ㄋㄟ
也把擠ㄋㄟ改成2次 10:00 15:00
直到現在…想不到我也維持了1年了

回想這一路走來,除了一開始的辛酸,我的確比任何人幸運,沒有什麼病痛的
再來的另一個麻煩就是你爸比愛管東管西,不准媽咪在大家面前餵你(是沒有聽過哺乳衣唷…)
他不知餵母乳是神聖的唷!幹嘛用色情的眼光看呀!
爸比就會說:你這麼愛在大家面前餵唷
雖然媽咪也不敢,一定要遮遮掩掩的好嗎,就是討厭被管啦!
至少,在外婆家,別管我好嗎?
每次你餵了,換個房間餵,你又要東張西望很久才要餵
媽咪就在那邊等你陪養情緒…
大家都在外面,媽咪是不耐寂寞的人嘛

我想除了這些,最快樂的時光就是餵你~~~
因為媽咪在你心目中的名次輸了丫姨
所以只有這時侯可以小勝她
最喜歡你吃一吃抬頭看媽咪笑
有這個笑容,真的再辛苦也值得(噗~~~媽咪也沒多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