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後  就沒有再出國的我
這次雖然沒有出國,可也算有坐到飛機了
公司員工旅遊
原本屬意  澎湖的,可是我爸比較想去他當兵的地方   金門
我又想帶爸媽同行   所以   就選了金門了

8:30的飛機,6:20公司集合,我4:30就起床了   一整個   好早呀
整理的差不多後   叫NN起床  還很睏,不過一跟他說要坐飛機了  馬上完全清醒
CC也好像知道要出去玩似的   跟哥哥一樣不補眠
接了我爸媽後   就到公司會合坐大巴了
看著這小小的雨勢   真的很擔心   下雨天  不方便遊玩
到了松山機場要幫cc換尿布   找個育嬰室都找好久   標示真的很不清楚
延著標示走到一半   標示就消失了   是我個人領悟力比較差嗎?
在機場要拍幾張照   nn都不太配合  不想照
機位劃分的不是很好   按照姓氏排   我抱小孩   也沒有特別安排座位 @@"
我覺得   雖然航空公司給的機位是照姓氏排   可是導遊也可以再幫我們重排一下
而不是叫我們上飛機在換
上了飛機這麼小的空間   換來換去很不方便ㄟ
所以   我們沒有換位子   只有配合別人換位子@@"
我剛好和我爸坐在一起  ( 廢話   我們都姓林唄~~~)
起飛後   怕cc不舒服   我有給他吃糖 +  叫他喝水
看樣子   他是興奮大於不舒服吧    整路還蠻開心的
最後   還給我玩起窗戶
抵達金門機場後    就開始今天的第一天行程
金門的巴士都是台灣淘汰後   才運往金門的   所以  可想而知   也不會太好了
不過,值得高興的是   金門天氣超好的~~~
行程當地導遊有稍加更改    所以   去了哪些地方   我個人也覺得小混亂的
反正   這幾天   就是看了一些名人的紀念館   走了一些戰史館  坑道
看了一堆戰車  飛機的~~~
然後   逛了很多名產店
印象較深刻的是以下幾個地方~~~
一。榕園
一大片種滿榕樹的地方   裡面還有一個當地建築的房子
走在樹下   真的是很舒服   有一個水池   小朋友在那邊看魚
看著看著   問我可以買飼料嗎?  ㄟ~~~沒有賣ㄟ~~~

二。俞大維先生紀念館
原本不知道這個偉人,聽起來   應該是個很偉大的人就是了~~~
裡面有模擬他的蠟像   還有一些他的介紹

三。八二三戰史館
算是少數我聽過的戰爭
史館內有記載當初打戰的一些資料 & 模型
還有人民躲的小洞…
nn和cc在洞裡穿來穿去的

四。馬山觀測所
可以從這個地方清楚的看到對岸
進入觀測所前   看到的斗大的四個字  " 還我河山 "
這四個字眼        在現在看來   似乎沒那麼符合時事了

五。翟山坑道
很漂亮的一個坑道
坑道倒影在水中   讓人以為是挖了個很深的洞
完全看不出有水在裡面
是當初運送糧食與槍械的重要坑道
真的不得不配服   當初鑿坑道的人

六。金門國家公園
裡面的景色   就一堆戰車一堆樹   還有一大堆陸客
印象較深刻的事
別部門的小孩   在那邊唱歌   請大家拍手
真的是   好不怕生的一個小孩呀

七。水頭中西文化村
一個混合著中西式房子的村庒
可以讓人入內觀賞的房子
個人是沒有什麼特別感觸啦
我家那二隻也跟我一樣沒什麼藝術氣息的
所以    我們停留最久的   居然是在經過某國小的溜滑梯時
停了好一陣子

八。太武山
第二天一早的行程是爬山
金門最高的一座山   也是我老杯最想來的地方
為了看那個"毋忘在莒"    我們爬得好累呀
一開始   nn哭著要給人家抱   我媽體力又不確定ok不ok
雖然   我老杯說   算了啦!沒爬上去就算了
可是   我覺得   怎麼行呢?這可是我們此行最大的目的ㄟ
所以   我們兵分三路    我和我老杯推著推車上的cc  攻頂
小蔣和nn繼續耗到nn肯自己走   我老媽就爬多少算多少
終於   看到了傳說中的大石   也在那拍了幾張照
同事有再繼續往前走到海印寺
我和老杯覺得   還是先回程   以防到時走太慢   延誤大家的時間
就在我們準備回程時   就看到小蔣牽著nn  和我媽緩緩的走過來
本人我心中   真是感動萬分
原來   我的nn也是可以溝通的呀   也可以自己爬山的呀
火速衝過去和他們一起手牽手   很開心的不斷稱讚nn
我們一家也在那大石前留下到些一遊照
事後才知道~~~原來   nn只有走那一小段路
很多時侯   還是小蔣抱的
我問小蔣幹嘛要妥協nn呀   小蔣說~~~他也想看呀
也對啦!沒理由叫小蔣在山下陪著那愛哭包吧

九。莒光樓
大概是經過太武山的大哭後
nn又變得比較可以溝通了   也比較可以自己走了
莒光樓是他自己爬樓梯上去的唷
當然   不免俗的   又在這重要景點   拍照囉!

十。九宮坑道
第二天下午的行程是坐船到小金門
蠻喜歡帶著小朋友去體驗他們沒有體驗過的一切
坐船…小時侯雖然坐過,但  cc應該沒啥印象吧
九宮坑道也是眾多坑道開放的其中一個
我覺得   當時   要利用有限的機器去開挖這些坑道
真的很厲害

十一。節孝牌坊
這個就是紀念某名人的老母   一個人含莘茹苦   養育他長大
不過,我們的重點   應該是品嚐當地特色小吃吧
同事在幫我們排隊買蚵爹
我們先行到前面看看
然後   回程又吃了蚵仔煎
比起這幾天吃的飯菜   真的是美味多了
因為金門的菜是運輸過來的   一週一次
所以   菜色都很固定
漁貨是到海中央跟大陸漁民交換
這幾天   吃的菜也都差不多@@

十二。金城民防坑道
這個是可以入內參觀的坑道
就是在地下的一條很長的巷子啦!
因為導遊說的很恐怖   裡面空氣不好又稀薄
所以我老媽不敢下去,我老爸陪我老媽,cc也被留在車上了
我和小蔣和nn有進去
有二小段是完全沒有燈,讓我們體驗一下當時的狀況
因為小蔣走最後一個   所以有發一隻手電筒
不然…還真的蠻恐怖的ㄟ


十三。古寧頭戰史館
說真的…這幾天走了很多這類型的點
我也搞不是很清楚了啦!

十四。經國紀念館
裡面有一些經國先生生活起居的展覽

這幾天的小恩   三不五時就給我很盧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又跟大家一起出來玩   我怕耽誤到大家
整個耐性也比較沒有  一直很想k小孩
回程的飛機   好不容易換到我們一家坐同一排
結果   空姐過來說   我們不能坐三人座的這排   這裡只有三個氧氣罩
我抱小希   所以…這樣不行
後來   我們換了位置   我抱小希和小恩坐   小蔣坐三人座那排
小恩又在那邊大哭說不要   空姐拿來貢糖   他也不鳥 ( 噗~~~空姐應該很錯愕吧 )
飛機都快起飛了   還給我來這招
我問空姐   現在還可以換位置嗎?
因為我也不能換小蔣那個三人座的位置   cc又不給小蔣抱 ( 真的是盧小小的兩兄弟 )
所以   我只好再衝到前面跟原本和我換位置的我主管說   可以把位置換回來嗎?
呼~~~ 真的是~~~ 好刺激~~~
我看~~~我兒子真的是要讓我在公司   徹徹底底的黑掉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