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了一下我每天回家的狀況

7點多回家   冰奶洗奶瓶-->吃飯
約8點吃完飯
抱小孩玩小孩  幫小孩清理一下  吃完飯後的殘局   休息一下   8:30
洗個澡   又要準備回家的東西   就又快9點了

這中間   還要小孩配合
一下子小恩在嚕要給我抱   一下子又是小希  @@"

總覺得   回我娘家到回我們家這段時間   我就是一整個很急的行程

回到我們家
我又要開始放東西  溫小希的奶   泡小恩的奶  加益生菌
然後    找時機幫小恩刷牙  ( 這中間   還有一些小恩  尿尿  大便這類的鳥事 )
小希最近可能比較認份一點
我在幫小恩刷牙時  他比較不會大哭   但是  是小哭   一直伊伊唉唉的小哭(註1)   也是搞得我很火
再加上小恩刷牙的不配合
吼~~~我真的是又忙又急

 

所以事情都完成後   我們就上樓看巧虎   哄睡小希
呼~~~
這個小恩   還一直說   媽媽   我一個人
硬是要等到爸比回來才睡  @@"

註1:
現在   我只要一離開小希視線   再回來   小希就會整個心情不好   開始討抱
偏偏我就是要拿奶   拿益生菌  溫奶
倒小恩要刷牙的水…一堆事   都無法抱著他做
抱著他做   也只是讓事情做得更慢吧
我知道   這是他這階段的分離焦慮
可是   在我很急的時侯  一直哭  真的是讓我更急吧

註2:
以前一個人帶一個小孩  都等到小蔣快下班時才回家   一起帶
現在   一個人帶2個
為了讓小朋友早點睡   就得早早回家   完成他們的睡前工作
搞東搞西的   也搞到十點才上床睡覺
說個故事  聊個天  有時   還給我嚕到快十一點 @@"
我說…小蔣   你還要忙多久呀  @@ ( 一整個忙+急 的馬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