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看完牙醫後  我就幫小恩預約了這個兒童牙醫(敏華)
有人推薦的牙醫都好難約  可是  又不放心帶到其他地方
一開始約時  護士就有說  他們這裡看診的程序  第一次是要自費繳800元
教刷牙的課程 & 醫生幫忙刷牙 然後  檢查牙齒狀況
為了小孩  還是把這筆錢花下去  ( 事後想想  好像蠻A的ㄟ 有些醫院  教刷牙也不用錢呀 )
交待一些事情…空腹3hr + 包尿布  (感覺  還蠻恐怖的 )

到了醫院  要先換脫鞋  感覺還蠻乾淨的
有一些童書&玩具 可以玩  ( 嗯  果真是兒童牙醫 )
一開始  填一些問卷
小朋友的飲食習慣
--吃飯時間 > 30 min==>有 ( 建議 不要常時間  口中有食物  時間到就收起來 下餐  就會吃比較多 )
--睡前奶 ==>有 不過  喝完有刷牙
--奶嘴==> 無
--看牙醫經驗  等等
護士問:要塗氟嗎?
我:之前塗過了  不曉得  還有沒有健保補助
護士:沒健保補助  要700元唷
我:(o.s. 啥  那不就要1500 ) 沒健保補助就不要了
護士:沒關係呀  多塗也沒有傷害呀
我:ㄟ~~可以不要嗎?
護士:那我查一下  有沒有健保給付~~~  嗯!有有有!

再來由護士  拿假牙  教導我刷牙
教的時侯  也常常中斷
有時護士接個電話  或結帳的
啊~~明明我就有花錢  怎麼還是這樣的教法呀
再加上小恩在旁邊嚕   我都覺得  聽的很吃力
進入診間後  醫生叫小恩坐在我腿上  然後  躺下來
他跟小恩解釋一下  這是噴水的&吸水的  然後  叫小恩摸一下  就開始了
小恩應該還不是很理解  噴水&吸水的意義吧
一開始檢查牙齒時  小恩還算ok
醫生幫忙刷牙時  前半段還ok  後半段就伊伊唉唉
醫生說  送給他一個禮物  拿了貼紙  又安靜了一下
後來  加上了機器  噴水 吸口水的
小恩就大哭了
醫生還是持續跟我講解 & 刷牙
護士就幫忙抓頭抓手的
雖然  做問卷時  護士就一再宣導  這年紀的小朋友  哭是一定有的  家長一定要仔細聽醫生講解  不要心疼
不過  看到小恩後來哭到乾嘔   我就覺得很難過
接著塗氟  真的是比之前那家塗的仔細  所以  花得時間也比較久
小恩又是一陣狂哭
這中間  醫生有說  這樣不行唷  要把禮物沒收
小恩有變小聲一點  可是  還是很抗拒
終於結束刷牙&塗氟

後來  醫生又用浴巾包住小恩  我有跟小恩解釋  像洗澡這樣包起來
然後  我抱他進去照牙齒的x光  我有解釋一下  要照漂亮的照片唷
護士拿一片東西給他咬  說這個像麵包一樣咬住唷
後來我們出診間  到電腦前解釋一下狀況
醫生說  要拔牙  至於拔完要不要做假牙  就看我們
然後  我要問一下  不拔的話  情況是如何
醫生:以後牙齒會很醜  你們就會後悔怎麼沒有拔
我:那~~~
醫生就又去忙了  @@"
我哩  我才問到一半ㄟ
護士隨後就來解釋了
我問:對以後的恆齒會不會有傷害
護士:這個要看情況 
我哩…
然後護士就show一些小朋友拔掉後的處理  裝假牙的照片
然後說不裝假牙的狀況
我問了一下裝假牙後的適應性&該如何裝假牙&費用後
護士問我要不要約時間
我想  先約再說
結果就約了元月二日
還要先預繳100元  簽同意書  代表這預繳是我心甘情願的  ( 我才沒有心甘情願咧 )
就這樣   我花了1000元 ( 刷牙800 + 本次掛號費 100 + 下次預掛 100 )
得到的經驗就是正確的刷牙&使用牙線
下午我就接到護士小姐的電話  確認下次是否會到 ( 奇怪  上次就沒有問  這次就一直問 )
回家後  左思右想  還是覺得  先不要拔  再多看幾家吧
所以  我就取消預掛了  唉~~~100元莫名奇妙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