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完餐後,小蔣在車上跟我說…
他們都覺得我們太寵小恩了
我想了很久,我只想到剛剛小恩很生氣時打我
不過因為我一直忙著餵他也忘了教訓他
這點我的確覺得很不應該
小恩生氣時會拍桌子,雙手狂揮…有時就會打到人(也不知他是不是故意的)
其實這個問題也不只他們說過,我媽我妹也說我們太寵小恩了
可是我覺得我也有我的原則…只是可能我的容忍度比較大吧
不過,當這麼多人說時,我又會擔心…我會不會深陷其中,而不知自己錯了呢?
也許我真的太寵…可是又不自知 所謂旁觀者清 我也不斷的檢討
我和小蔣討論完後,又覺得小恩就是不會表達才會常常愛伊伊啊啊的
我們每次也跟他說,不要用哭的,用說的
他現在有時會比 雖然表達的不是很好
可是我覺得有那麼一小點的進步
其實我的原則很簡單…只要不做出打人或亂生氣或浪費食物、亂丟東西…的壞習慣,我都ok

他很愛自己吃飯,常常吃得亂七八糟 我媽就不喜歡他這樣 我就覺得ok
他愛爬上爬下 只要我覺得不太危險 我也OK
他愛哭 我覺得就讓他哭 (但我不會就這樣妥協) 可是我家人就覺得哭很吵 罵他或打他 叫他閉閉
他吃東西愛吃一吃吐出來,我就覺得很浪費我會跟他說"不可以,很浪費唷" 他吐個3次,我就收起來不給他吃
他大吼大叫,我會跟他說:弟弟在睡覺不要這麼大聲…(可是他好像不怎麼鳥我ㄟ)
他吃東西很貪西,都愛拿大份的,我會不理他,繼續吃我的,他一定要只剩下小份的才吃
吃葡萄時,他都愛拿一手,我一開始要負責藏起來叫大家到高的地方拿(辛苦大家了) 不過,再長期抗戰下,他現在也知道一次一個了

我的原則真的太寬鬆了嗎?
我媽常說:奇怪,每次你一回來小恩就比較不聽話
我也覺得ㄟ~~~只是我不覺得那些是錯而已
有些事,我都覺得…教久了他會懂的 只是時間的問題
可是當有這麼多人提醒我…他被寵壞了
我真的該好好想想了
唉~~~教養這個問題,想不到這麼早就困擾著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