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晚上小恩的活力依舊
到了11點多 要睡覺時 我摸到小恩身體很燙
我就覺得不太對勁(該不會是中午去海邊 溼溼的 著涼了吧)
跟婆婆拿了體溫計
讓小恩邊喝奶邊量(不然他會扭來扭去的)
結果一量腋溫 39.3度
我一直以為腋溫本來就比較高 所以也只有幫小恩用毛巾敷頭
小恩有時也不願意 所以我也只能拍拍他 幫他蓋被
也沒見他大吵大鬧 偶爾唉個幾聲 都還ok
不過,這一夜我倒是很難入睡 大概三、四點才昏睡過去吧
這中間一直幫他量體溫 & 敷毛巾 不過,他都沒出汗 也沒什麼降溫
就在38度~39度多徘徊
早上起床 8點多 一量還是39度 幫他洗個熱水澡後 還是在燒
我們就決定直接回竹南看醫生了
一路上 怕小恩不舒服 所以還是沒坐安全座椅了
但是小恩沒什麼活力的攤在我身上 跟以前動來動去的小恩完全不同
就這樣 我抱著他坐車 回竹南
到了診所掛號 可能是退了一點燒
他有點活力了 在醫院蹦蹦跳跳 (對嘛~~~這才像我的小恩)
在醫院量時 是38度 不過後來輪到他看時好像又升高了一些
醫生說 腋溫39度的話 耳溫就40度了 是很高的溫度ㄟ
(可憐的小恩 就這樣燒了一夜)
後來塞了塞臍 (嗚~~~小恩的第一次)
燒退了後 醫生說會陸陸續續的燒燒退退 所以要按時吃藥
的確 吃了藥就退 沒吃藥就又燒
也不知道何時會康復
吃了藥 就變成無力的小恩
睡一下 又有點活力
可是藥效過了 又燒了 又變回無力小恩了
餵藥也很難餵
我媽用灌的 灌的他唉唉叫 不過 灌完也不唉了
我覺得蠻可憐的 而且 灌的時侯他因為哭 又要吐的樣子
晚上回家,我想說 看可不可以用利誘的
我買了一包軟糖 叫他乖乖吃藥後 要給他吃
他也不理我
想說 用以前那招 把藥和糖果放在湯匙上 叫他吃
他也不再受騙了
最後還是要用灌的了 還吐了一些在我身上
唉~~~不知何時小恩才可以勇敢的吃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