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我都想為婆家的年菜作記錄
可是我都不太好意思拿出相機來拍
今年,因為婆婆搞的比較不複雜了,所以我要進去幫忙時,她說她已經用得差不多了
所以,今年我的工作是少之又少,只有早上幫忙挑菜(婆說先全部挑起來放,不然後面幾天沒收垃圾)、洗碗、整理流理台
今年真的是最簡便的一年了,希望可以維持這樣簡便的一年,不然,實在吃不完呀!

第一道:鳳梨蝦球 (NN專挑鳳梨吃,CC愛吃蝦)


第二道:筍乾扣肉 ( 我婆真的很講究,還會用一整鍋下去用,到時再倒扣,就會這麼整齊了,連香菇也不忘增加美色)
不過,這道我沒碰,因為太多該吃想吃的東西了


第三道:大雜炒 (我婆很愛這類的,裡面的菜就有三種,花椰菜、蘆筍、還有一樣我連看都沒看過的菜 )
以往過年就有好多個大雜炒,所以,就知道光是一道菜就很多樣東西,有多複雜了


第四道:炒螃蟹


第五道:年年有魚 ( 今年的魚有點遜掉了,以前都還有像辦桌的那種,下面要放酒精燈的那種)


第六道:小叔的牛排料理


第七道:小叔的干貝料理


第八道:佛跳牆


第九道:雞湯 ( 有一點點破破的,中午我婆就拿出這道了)


第十道:蝦姑湯 ( 我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寫,是從他們唸的去直接音譯的)


另外,紅酒、梅酒,酒是必備的,我公公愛!

滿滿的好菜,都是幸福的好滋味


頒發過年禮物~~~

一人選一隻,不是一組唷!

與禮物合照 (誰可以告訴我,都拿單眼了,我怎麼還可以拍的這麼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