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兩個月前就約好的台南行,今天終於到來
雖然…當初在約時,有些同學理由很多
不過,算了啦!就是有空的人來參加囉!
我覺得…這樣久久一次同學見面,很不錯
畢竟,大家畢業了,各忙各的,台灣,說大不大,可是…一南一北的,要見面,真的不容易

記得,上次來時,Ban還是個大肚婆,現在小connie都已經會走了 ( 是呀…我的CC,也從媽媽抱,變成可以趴趴走了 )

我們約11:30在仁德交流道
因為路況蠻順的,所以 和新竹的同學 在西螺休息站 坐了一下
NN真的很怕生…政偉叔叔的女朋友要請他吃糖果他都不要
哈啾糖果ㄟ~~~他最愛的糖果ㄟ~~~
而且…政偉女友已經見過N百遍了 ( 噗~~~同一個,又不是有換人 )
不過,NN現在進入環境的適應性有進步
很快的,就和CC、政偉女友去看玩具了
留下我們這群老同學哈啦!

第一站~~~阿裕牛肉(1)→很好吃,只是考量到還有好幾攤
大家吃的不多
接著到Ban家~~~
毓芳小孩和Ban小孩都有互動,會一起玩
我們家的不是耍孤僻的,就是裝自閉的~~~都不跟大家玩
接著就點外送的飲料~~~50嵐 ( 啥~~~來台南,還喝50嵐唷! 沒辦法~~~太熱了 )
原本要點那家很屌的50嵐,結果被打槍~~~他們說太忙了,不接單 ( 一直以為台南人都很和善的說 )
只好找另一家50嵐囉! ( 大家都點好了,懶得換 )

↑小朋友的布丁時間

為了方便大人討論行程、聊天打屁
請出保姆~~~丫虎~~~
果真~~~大的小的都乖乖坐好

↑很難捕抓到全部的小朋友


↑認真更改行程的小倆口

休息夠了,討論完畢~~~就出發到赤崁樓
NN滿心歡喜的拿出準備很久的飼料
沒想到~~~這群大人只為了吃~~~完全沒有要到赤崁樓感受一下古蹟~~~
雖然~~~connie拔拔有說他可以帶小朋友進去餵魚
可是~~~我們家NN就是不領情!
接著來到第二站~~~武廟肉圓(2)
一份三顆~~~但是我們家小蔣就是出了名的嘴挑
好險有人可以跟我Share
因為沒有位子,只能站著吃…
又不好意思把口水流進盒子裡
我只好一個人火速解決掉一顆… 那個NN&CC…台南美食很多,你們就等下一攤嘿~~~
(武廟肉圓→皮Q有彈性,肉質不錯,很合我的胃)

↑看得出來,我們這群愛吃包都很隨性的就地解決


↑大人忙著吃,小孩忙著玩

才剛吃完武廟肉圓,馬上帶著寶淶檸檬冬瓜茶(3)來到許家芋粿(4)
(上次來台南,覺得冬瓜茶好甜哦,這次加了檸檬口味的…果真很讚!)
許家芋粿原來就是我朝思幕想的食物呀 ( 從ban寄給我的美食樸克牌中~~~我一直把他看成米血 )
許家芋粿→個人覺得普普~~~大概是我不愛芋頭是這個樣吧~~~ ( 它~~~明明就應該是米血呀 )


↑真的很像米血吧~~~


步行前往國華街(噗~~~吃完東西,也是要運動一下唄)
因為上次來台南時,再國華街的前三攤就被ko了
所以 這次有先晃了一下,再決定要買什麼
最後~~~買回飯店吃
國華街富盛號碗粿、浮水魚羹(5)
延路又買了 森茂碗粿(6) pk用(我們果真很有研究的精神吧) →富盛號勝,碗粿比較有彈性
還買了信裕軒牛軋糖、花生糖(7) 給NN帶回學校和同學分享 ( 是NN選的唷…)
當然…我們一群人進去信裕軒也吃了很多試吃品
此時的CC,早已睡翻在小蔣懷裡了
接著又經過最近很紅的~~~一手私藏紅茶(8) →我點了18號紅茶,蠻好喝的,不過,下次甜味要請他再減少一點

↑實際上…沒有很大瓶,就普通保特瓶的size,不過,還蠻好喝的

我們一家四口和毓芳家四口先回飯店~~~等吃
地主和沒小孩的人去買了
南興鱔魚炒意麵(9) →剛吃時,覺得很特別,甜甜酸酸的,吃到後來,就有點可怕了
鄭記土魠魚羹(10)→我沒有吃,沒有特愛這一味~~~
接著,毓芳他們就先離開了 ( 有小孩不便留太晚~~~ )
留下一群愛吃的夥伴~~~我們又殺出去成大吃東西了
府城魯味(11)→ 有點鹹,但~~~至少吃到鹹的東西了,我看有些人有拿白飯,這個~~~大概可以考慮成為下次晚餐
波哥水果茶(12)→只有台南有的飲料店,價格親民,味道也不錯喝!是說~~~我們喝了幾杯飲料了呀
晚上~~~住在成大會館~~~雙人房,是2大床~~~
我們有把我和CC睡的那張床推靠牆
NN還是睡到床底下,應該是腳先掉下去,不是整個人掉下去
我看他自己又火速的爬上床繼續睡了
成大會館還不錯~~~舒適,地理位置也很好


↑居然連看飯店的轉門都可以這麼嗨~~~


~~~~~~~~~~~~~~~~~~~~~~~~~~~~~~~~~~~~~~~~~~~~~~~~~~~~~~~~~~~
隔天早上,平時7:30前會起床的小孩~~~都還躺在床上睡覺 ( 真的有累到吼~~~)
還是去吃了一些飯店的早餐
有鹹粥、菜、麵包、牛奶、豆漿,中式西式都有
不過,樣式比上次的致穩商旅 就遜了一點 ( 沒關係,早餐不是重點,我們接下來還有一堆吃吃吃的行程 )
會合後的第一站~~~圓環頂菜粽(13)→本身就愛吃粽子類的,所以很合我的胃口
如果可以加上那白白的辣醬,就更棒了,但…還有小孩要吃,所以…就不方便了!
接著~~~順天冰棒(14)→一進門,就覺得要點鹹酸甜,這種口味,才適合在這種地方吃唄,還不錯吃

↑台南很多這種巷弄美食

到鄭成功公園餵魚~~~晃晃

↑看到了吧…我們也是有走古蹟的

到最美麗的國小~~~忠義國小~~~玩溜滑梯 ( 小朋友的時間 )

↑一點也不像國小的忠義國小


↑走路到莉莉水果冰~~~一整個很熱

終於等到 莉莉水果冰店營業的時間~~~點了 芒果牛奶冰+木瓜牛奶 (15) →就是一般的冰和果汁啦!
雖然一整天都在吃,可是午餐還是得吃~~~
ORO Coffee(16),ban說是他喝過最好喝的咖啡,我個人對咖啡沒研究,但是…不錯喝就是了
點了白酒蛤蜊麵+焗烤培根飯+滴滴露+拿鐵→都不錯吃,只是…小朋友很愛站在椅子上看後面的客人
我想後面的客人應該覺得…自己衰到爆吧!
因為有些人只有喝咖啡,所以…又繼續找些東西吃
但是NN和CC已經睡翻了,所以…就小蔣出去繼續吃囉!
度小月(17)→小蔣說…2口就解決一碗,很貴
首府米糕(18)→我們家小蔣很不團結的點了魯肉飯,還是第一難的阿裕牛肉勝~~~
採買名產的時間
來到了每人限量2包的連得堂煎餅(19)→上次買時,覺得還好,但是因為限量,還是買了2包,原味+味噌
原本要吃入口的豆花 可惜已經賣完了
又回到赤崁樓~~~買了松村魯味(20)→之前同事團購過,印象覺得普普,事實證明…多年後,還是覺得~~~普普
可是很奇怪,來到這些地方,不買就覺得怪
進福花生糖(21)→買了2盒綜盒的回來和家人和同事分享,我個人還蠻愛花生糖的啦!
只是…花生糖隔天拿來公司時 大概是放在冷氣房 好硬哦!
看到我主管咬得很吃力…我都覺得…那應該是整人糖吧:P

Ban的圖文版: 熱爆~大學好友台南小吃之旅細數

另~~~看到ban這麼用心的網誌,我也搞圖搞到很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