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換我陪讀
希望今天可以讀完整天
我會陪NN午睡
因為平時在丫嬤家午睡   有時起床也會哭哭  唉個幾聲
所以  睡覺  這麼安靜的時侯   他應該會格外想家人吧

早上到校  他有跟老師打招呼  (不過,僅限於他們班的老師   其他老師  一樣置之不理 )
到校後   上樓到教室,把書包跟便當袋歸位  然後下樓
下樓後   是一大片空地可以玩耍  有人騎車  有人玩溜滑梯  有人在打鼓敲三角鐵…
NN卻是坐在角落   沒有和大家玩
後來   我和他到處走來走去
問他要不要排隊騎車  NN:不要
要不要溜滑梯,NN:不要
後來   他說要玩球   我就請他去問老師
結果   我們找到一個老師 ( 不是他們班的老師 )
我:老師,NN有問題要問你?  NN又不說話了
後來我們去拿球玩   玩一玩   有個小朋友來把球拿走  放回球籃
我心想…該不會   這個時間不能玩球吧 ( 因為  只看到NN和另一個較小的小朋友在玩 )
後來   那個小朋友被老師唸了一下    還請他把球還給NN

8:30左右   所有小朋友集合在草地
草莓班、森林班的小朋友  陸續的跑一圈
跑完就回教室換衣服
企鵝班、太陽班的大朋友  跑三圈
我跟NN說:媽媽穿的不是跑步鞋,等一下你自己跑,媽媽在這裡等你
NN沒有說話
接著開始跑時   他就和我站在那不動了
回到教室   大家換衣服   他說他也要換
換完衣服   吃早餐
吃完早餐   沖沖碗   擦碗  放進包包後
進入角落時間
原本想進入的積木區已經滿了
老師跟他說:下次吃快點,就可以選自己要的角落囉!
看他進入創作區剪紙後   9:30 我就跟他說要離開了
我:媽媽去銀行辦一下事情,你吃飽飯,媽媽就來陪你睡覺囉!
NN:好~~~
我再跟老師交待一下
老師請NN跟我說Byebye,我就離開了

中午在去學校的路上,就接到老師的電話
老師:今天中午的午餐是紫米飯,NN不想吃,有點情緒就哭了
我有請他先吃其他東西,不用吃飯,不過,他還是有點情緒
媽媽你要不要先來看看他
我:好,我在路上了

到學校    看到他坐在椅子上   剛哭過的樣子
我坐下後,他就說   他不要吃那個飯
我說:老師不是說你可以不要吃嗎?
後來   摸摸他的頭後   好像好多了
老師:NN,你要不要去拿香蕉吃
NN:不要
老師:NN,你要不要去拿兩根香蕉,一根你吃,一根請你媽媽吃
NN才去拿兩根香蕉
吃完   NN:我還要吃
我:沒有了ㄟ,丫姨收起來了
女同學:我這裡還有,你要嗎?
NN:好(拿走香蕉),謝謝!
女同學:不客氣
(這該不會是他跟同學的第一次正式對話吧…  )

吃完香蕉,我問他:我們今天要挑戰在這裡睡覺,你記得嗎?
NN:嗯!
我:那我們還要在這睡覺嗎?你OK嗎?
NN:好~~~
我:那我們趕快收拾,然後來看看同學的被被是什麼種
收拾完刷完牙
我:哇~~~有巧虎的被被ㄟ
NN:有巧虎、有mickey、有藍色…
接著我們就舖被被,然後…我坐在他旁邊
老師叫我也一起躺下,這樣他比較有安全感
於是我就躺在他旁邊  和另一個男同學的旁邊
然後   我看他一直看天花板  然後  手在那邊數著數著 ( 數電扇嗎? )
不到半個小時就睡了(約1:00)
大約2:30起床   因為現在是暑假   沒有課程   所以睡到3:00
陸續有一些小朋友起床   大概是起床後  也不能亂跑   所以   很多小朋友在那邊上廁所
有個小朋友   短短時間內    至少上3次以上吧
睡完後   收被被   吃點心~~~紅豆米苔目
NN又說他不吃啦!
這小子真的很怪ㄟ    在家好像也沒挑成這樣呀
然後  老師:NN,你去拿兩個碗,一碗請媽咪吃好嗎?
他才肯吃…( 是怕有毒嗎?一定要老媽我先吃 )
吃完後,他還要再吃一碗
我:啊~~~沒了ㄟ
老師:老師去隔壁幫你看看
老師就去隔壁班抬了一桶回來了
真的是怪ㄟ,一下子不吃,一下子又給我吃個兩碗
吃完後,整理書包,今天是戶外課,要出去走走
老師說:等等NN跟老師牽手,其他小朋友兩兩一組排隊
我跟NN說:早上銀行抽到601號(還拿單子給他看)  太多人了  沒辦完  就先回來跟他睡覺了
現在出去辦一下,下課就回來睡覺
NN:好
大家排完隊後,看到NN主動走向老師牽手
然後   老師請所有同學向後轉跟我說再見
那心情   真是感動呀! ( 害哭點很低的我   差點飆淚 )
接著我就去買十穀米   晚上要煮來跟他說   米有很多顏色的
再火速回家載我爸和小朋友到學校接他
也讓小朋友在幼稚園玩一下   讓他更不害怕這個環境
並交待老師,以後由我爸負責接小朋友下課

我們到時  剛好是他們回來的時侯
我怕我們一出去會打擾了他們的行程   就先留在車上
他經過我們的車時  還有露出一臉的疑惑~~~
接著他們又上樓擦汗換衣服

然後   老師說可以上去接他囉!
也順便用麥克風廣撥:NN,你媽媽來接你囉!
上去時   剛好看到另一個小朋友要和他手牽手下樓   不過,他看到我們  又不要和別人牽手了
(早知道   就在樓下等了 )
然後    我看到他居然換了早上換下來的衣服@@"
一整個傻眼   他應該是拿到衣服就換了吧
學校是採自動自發的   因為他在中大班  是比較多大班的學生
所以     他們這階段的年紀  是可以自己換衣服的
只是…他換的是髒衣服ㄟ

接著   他就跟弟弟們在玩溜滑梯   我和園長聊一下天
此時的他   跟早上   真的很不同
一整個   又回復到他大哥的模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