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道我家大人小朋友都愛的點心 奶酪
不過,都是我妹在做的
本來想說 不然就趁晚上 自己來做一下
可是 實在沒時間 就在我想放棄的時侯
我妹問我 你交作業的時間不是快到了 ( 我妹怎麼都比我關心 )
我說:這次放棄好了
我妹:我幫你買材料了ㄟ (真是揪甘興的妹妹)
我說:哦…那今晚來動工好了 ( 就這樣 昨天晚上 開工了 )

我對煮菜沒什麼興趣也沒什麼手藝 比較愛用點心類的
那我和我兒子和我妹 就來貢獻一下我們的食譜囉!

奶酪
材料:
鮮奶 700克
鮮奶油 300克
糖 80克
吉利丁片 7片

作法:
1.吉利丁片放入冷開水中 軟化


2.鮮奶加熱 放入吉利丁片 不用加熱到太高 加到吉利丁片軟化 ( 要一直攪拌唷 )


3.停止加熱 放入糖 攪拌溶化


4.加入鮮奶油 攪拌均勻( 因為加入冰的鮮奶油會降溫,所以 最後才加 不然 糖不易溶化 )


5.裝瓶 放入冰箱


6.奶酪成品



因為還有做其他口味的 有抹茶 (加抹茶粉 攪拌 ) 、芝麻 (加芝麻粉攪拌) 、巧克力 (加一片巧克力)
所以 顏色很多啦!

這是我惡補的食譜 簡單又好吃
連我這種料理白痴都會做了
相信 大家一定都ok啦!


其他夏日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