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恩的用餐習慣 愈來愈差了
之前還肯乖乖坐在椅子上吃
現在 只要有人用餐完畢 離開餐桌
他就會跟著也要離開
偏偏 爸爸吃飯又超快的 小恩吃飯又很慢
所以大概吃沒幾口 就離席了
我會一直叫他回來吃
我爸媽就會說:拿來 丫公/丫嬤 餵
所以小恩就這麼樣到處晃 要吃飯時 再回到丫公丫嬤身邊吃一口
有時真的很為難
你又不可能這麼狠心的把飯給收了不給他吃
就算不給他吃 我家還是有一堆零食可以吃
再不就是又要和我爸媽爭辯
他們會說:你們小時侯還不是這樣 現在不也乖乖的坐在上面吃
想想 好像也有一番道理ㄟ(是歪理吧)
我覺得 有時侯 事情真的很難照你的心意去做
畢竟 小恩醒著的大半時間 不是我在照顧的
當然 我照顧的 不見得會比較乖啦
有些事 我也不知該不該堅持
因為 就像我媽說的 我不也這樣長大 也沒壞到哪裡去呀
小恩小時侯 一些擔心的事 隨著他的長大 好像當時也是多操心的
擔心他不喝水 擔心他奶喝的少 擔心他邊睡邊喝奶…
現在這些習慣好像也隨著他長大而消失了
到底是我們現在的人太照書養呢?還是 該有所堅持呢?
記得買回積木的那天 大家為了小恩玩完積木不收
我們一直堅持要小恩收
我爸媽 一直唸我們 長那麼大 房間還不是很亂(說的也是)
小恩一直哭 不收 (小恩是個很叛逆的小孩)
後來 是我爸火大去收的
大家似乎都不是很愉快 (不過是個積木唄 我只是要買來讓小恩開心的ㄟ 怎麼會這樣)
後來 隔天 在我媽的教導下(也不曉得他用哪招) 小恩從此就肯收玩具 還會分類 ( 家家酒的玩具 放一箱 積木 放另一箱)

有時侯 我覺得 大家退一步 似乎 事情更可以解決
在小恩這麼堅持不收的時侯 什麼話也聽不下去 等到他心情好再教他 效果可能更好吧

剛當媽時 什麼事都小心翼翼 緊張兮兮 上網查資料 看書 有的沒的
天天交待我媽一堆
我想 我媽應該覺得我很煩吧
現在回想起來 覺得 我還真龜毛咧

吃飯的事 我還是會繼續告訴小恩 希望他有一天 可以了解並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